广西马山县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揭牌成立
2022-08-31 15:40:59
 

  中国法院网讯(黄荣容)8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在马山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马山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覃仕贵,马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铁滔,共同为诉调对接中心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覃仕贵就开展好诉调对接中心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探索创新服务职工群众的有效形式;二是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公正高效处理各种劳动争议案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培养具有“法院+工会”特色的协调劳动关系队伍,切实担负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使命。

  蒋铁滔表示,将以服务广大劳动者为中心,做好劳动争议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深入开展劳动争议纠纷诉源治理,以诉源治理为导向,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积极探索创新“法院+工会”品牌服务,及时总结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中心开展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经验做法,打造具有马山特色的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品牌,提升调解质效,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

  下一步,马山县法院将与县总工会相互协作,继续深化“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深入开展劳动争议纠纷诉源治理,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全力推动构建县域和谐劳动关系,为平安马山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