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福建调研
2022-09-01 09:33: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娟娟
 

  8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一行在福建调研台胞权益保护工作,福建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台司法馆、法院文化中心、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南靖县涉台社区矫正基地、台资企业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台胞权益保护座谈会,听取福建高院、漳州中院有关工作汇报。

  杨万明对福建涉台司法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是涉台的最前沿,福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涉台审判和司法服务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强化全面保护,维护台胞台企平等的诉权;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台胞在大陆的投资安全、财产安全;提供优质诉讼服务,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台胞司法需求,为两岸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推进祖国统一贡献了司法智慧和力量。

  杨万明强调,要继续把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惠台36条措施作为工作重点,务实地做好司法服务保障工作,保持与台湾法学法律界的交往交流,在巩固好已有平台和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