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2022)圆满闭幕
杨万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2022-09-01 09:34: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乔文心 王岚芳
 

  8月31日晚,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2022)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杨万明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论坛围绕“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地方法院司法合作”这一主题,与会各方就案件繁简分流制度机制建设、各国刑事诉讼证据认证规则、互联网环境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新趋势与交流合作等议题平等交流、畅所欲言,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增进了彼此友谊。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促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地方法院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助力地方经贸合作走深走实、蓬勃发展。

  杨万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国际民商事司法协助,共创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共促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加强诉讼制度改革创新,共建审判高速通道。他表示,中方将充分发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法官交流基地的纽带作用,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各国地方法院的务实合作开创崭新局面,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贡献司法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军事法院院长穆萨别库利·詹多斯、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信德省高等法院大法官默罕默德·沙菲·西迪基、俄罗斯联邦第三三审上诉法院院长瓦西里·沃洛申、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杜尚别市伊·索莫尼区法院院长桑金佐达·盖拉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塔什干市法院经济案件司法委员会主席赛义多夫·马克苏特别克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地方法院法官以线上方式出席闭幕式。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