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09-01 09:36:27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曾佳)8月24日至26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努力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全力守护好老年群众养老的“钱袋子”。

  活动中,该院党员和青年干警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马甲,前往冠县公交车站、社区门口等场所,向老年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品,讲解养老诈骗中常见伎俩、套路,重点提醒老年群体对于免费拿鸡蛋、免费送礼品、超高利息的投资理财等常见诈骗套路保持警惕,叮嘱他们遇事多与子女沟通,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行为的“免疫力”。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该院还在诉讼服务中心悬挂防范养老诈骗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并将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在户外电子屏流动循环播放。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增强了老年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全方位营造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舆论氛围。”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立足“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延伸宣传触角,积极开展更多针对性普法宣传活动,全力巩固平安冠县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