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害怕影响孩子就业 主动履行促案结
2022-09-01 10:52:20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肖瑞沛)“法官,我孩子今年就大学毕业要步入社会了,不能因为我而耽误他,我明天就来还钱!”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唐某和黄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4年,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黄某分期偿还唐某15950元人民币。调解协议生效后,黄某拒不履行义务,唐某多次催讨未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黄某却以种种理由推诿,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后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冻结银行账户、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等强制措施,黄某均未履行,案件陷入僵局。近日,执行法官接到了黄某主动打来的电话,电话中黄某表示愿意履行还款,希望法院能够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经过一番沟通,法官了解到黄某的孩子今年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黄某担心自己是失信被执行人会影响到孩子入职,遂主动联系法官。随着案款打入法院执行专户,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