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召开员额法官办案情况调度会
2022-09-02 10:44:06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汪良)8月26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员额法官办案情况调度会,总结员额法官上半年办案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全面部署2022年剩余时间执法办案工作。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位分管业务部门的院领导出席会议,副院长杨璐主持会议,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一个表彰会、调度会、动员会,要通过这次会议查找出员额法官执法办案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鼓励各员额法官比学赶超,及时扭转中院在全市、全省的落后被动局面,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工作,向聊城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向下半年召开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要求,全体员额法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要快办案办好案,更要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善于从政治大局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强化均衡结案意识,办案任务细化到天;院庭长要切实负起监督管理的职责,定期督导调度。要牢固树立案结事了的理念,在做到公正办案、定分止争的同时,还要对当事人做好阐法释理工作,努力做到案结事了。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防控风险能力、审判理论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切实改进司法作风,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守住廉政底线,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及截至8月25日中院员额法官完成办案任务情况,并由院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员额法官完成任务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说明。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