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法院四举措促进纪律教育取实效
2022-09-02 14:54: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范建林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陕西省韩城市人民法院严格贯彻落实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四举措推进纪律教育活动走实走深,引导全体党员干警绷紧党员干部纪律之弦,凝聚正能量促该院工作再创新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成立院“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院长担任组长亲自抓,全院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明确活动总体要求、时间安排、“规定动作”及“自选动作”和工作要求,全院183名干警全部参加,各部门均把“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围绕主题,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坚持做到以活动促工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狠抓教育学习,提升政治素养。采取集中和个人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四次,全院干警大会集体学习两次,五个党支部各召开一次学习会议,每名干警平均记写学习笔记五千字以上,线上线下知识测试各一次,不断强化干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突出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组织全体法官干警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三次,61名党员干部阅看《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汇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五个党支部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畅所欲言,将组织生活会与“韩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学习研讨活动结合起来,对照职能职责,谈学习体会,认真查摆在思想作风、工作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从思想上警醒、在行动上落实。

  落实督查指导,注重教育实效。驻院纪检监察组重点对全院以开展理论学习、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为主线的“四个一”活动落实情况抽查三次,并全程列席五个党支部组织的组织生活会,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8月份比上月多结案311件,结案提升184%,全院审判质效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