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把高素质人才选进法官队伍
249名拟入额法官人选通过专业能力审核
2022-09-04 08:36: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佳奇
 

  9月1日,吉林省第三届法官遴选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就全省法院拟入额法官人选专业能力进行审核。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作为法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参会。

  徐家新向新聘任的法官遴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吕洋和专门委员、吉林高院政治部主任吕全颁发了聘书。吉林高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负责同志就提请审议人选情况向会议作了说明,参会委员对全省71家法院251名拟入额法官人选的专业能力分别进行了认真审核,经投票表决,最终确定238名人选作为拟入额法官人选、11人作为候补入额人选。

  徐家新在主持会议时对本届委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官队伍直接面对当事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其整体素质和司法能力一定程度代表着国家法治形象,影响着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担负着全省法院初任法官人选专业能力的审核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专业的思维和专业的眼光,真正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道德水准高的高素质人才选拔进入法官队伍。要常态化开展法官遴选工作,严格执行《吉林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工作规则》,不断健全完善工作程序,探索创新审议形式。法官遴选工作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能,加强对法官遴选工作的研究谋划,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全省法院法官遴选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