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四川法院干警奔赴震中抢险救援
2022-09-06 08:32: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贺 姜郑勇
 

泸定法院应急小组迅速集结。

泸定法院党员突击队队员协助抢通道路。

石棉法院法官在安置点协助搭建帐篷。

泸定法院设立临时咨询点接待当事人。

公路垮塌,石棉法院应急分队人员乘坐小艇奔赴王岗坪乡。

(泸定法院、石棉法院供图)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多地震感强烈。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泸定县人民法院迅速集结,派出党员应急分队,奔赴一线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3时15分,甘孜中院迅速召开震后专题党组会议,要求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统一安排,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和抢险救援工作,同时立足职责职能,全面做好涉灾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在保障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救灾工作。13时40分,甘孜中院、泸定法院党员应急分队成立。14时15分,100余人的应急分队集结完毕,赶赴震中开展救援。面对地震的严峻考验,党员干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快速响应,迎难而上,沉着应战,全力以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救援处置、群众安置疏导等工作,吹响了抗震救灾的“红色号角”。

  距离震中40多公里的雅安市石棉县也发生了4.2级地震,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地震发生后,石棉县人民法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疏散在院干警到安全地带,全方位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漏洞,确保万无一失。院党组随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要求全体干警在保障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抗灾自救,在县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下,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组织60余名干警组成应急分队,派出警车13辆,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前往责任小区排查灾情,在安置点搬卸灾后物资,协助搭建帐篷。忙碌的身影在安置点、联系村中不停穿梭,只为给受灾群众筑起一道遮风挡雨的“城墙”。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