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视频会议召开
马世忠讲话 穆红玉主持
2022-09-06 23:30: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9月6日,全国法院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视频会议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穆红玉主持会议。

  马世忠指出,颁布实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必将更加有效推动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规则》的重要意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理解,准确把握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马世忠强调,要严格落实《规则》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主动,认真做好接受监督具体工作,不断完善支持监督的制度机制,更加自觉认同监督、接受监督、支持监督。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贯彻落实《规则》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突出贯彻落实《规则》工作重点,准确把握监督内容目的,创新加强监督工作举措,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有关同志就《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作辅导报告。全国法院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督察部门、机关纪委干部,党务廉政专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