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国庆假期及前后在全国推广核酸“落地检”
2022-09-08 17:22: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史迎春 顾小慈
 

  9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确保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的安全有序流动,充分借鉴前期部分省份在跨省流动人员疫情防控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决定在国庆假期及前后,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立即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在全国推行“落地检”,这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吴良有介绍,各地要科学测算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等,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旅客服务区等地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方便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查询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