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出席第二届海丝中央法务区论坛并致辞
2022-09-08 22:13:2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安海涛 孟娟
 

  9月7日,第二届海丝中央法务区论坛在福建厦门开幕。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杨万明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离不开高质量的法治保障。福建省委、省政府在厦门启动海丝中央法务区,是福建省加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建设法治强省、提升法治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杨万明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高度关注福建法治建设,高度重视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周强院长去年出席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并在福建调研时指出,要支持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大力支持福建加快涉外法治战略布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世界知名度的一流法治服务高地。

  杨万明就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更高水平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海丝中央法务区在法治建设中的战略意义;二是以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为抓手,积极推动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国际商事海事纠纷解决优选地;三是以智慧法院建设为依托,深度融入海丝中央法务区法务科技生态共同体;四是以司法交流合作为媒介,大力提升海丝中央法务区的品牌影响力。

  杨万明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继续在制度创新、机制建设、业务指导、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大力支持福建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一流现代化国际化法治服务高地,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海丝中央服务区各项建设稳步向前。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