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法院打造“书香法苑”
2022-09-08 14:36:24
 

  中国法院网讯(徐志林)日前,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法院湖头人民法庭邀请阆湖博物馆馆长李清黎等人,一同到法庭阅读书吧参加法庭的读书分享会,听李清黎馆长讲述历史人物李光地一生清廉为官、勤政爱民的故事,以及《诫子孙》《家训•谕儿》《本族公约》等家训族规的内容。

  为积极响应福建高院在全省法院开展的“书香法苑”青年读书活动,引导青年干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今年以来,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法院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开设“法院人正青春”系列专栏、组织干警分享成长经历和读书后的所思所悟、庭室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小型”读书会等形式,进一步培养干警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

  近年来,安溪法院高度重视学习型机关和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先后设立“福建法院司法文明研修中心安溪实践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溪法院实践点”,建成藏书近万册的沼涛图书馆安溪法院分馆,开展法官沙龙、读书交流会、学术讨论会、专业法官会议、讲座培训等活动,成为干警增强理论研究水平、司法办案能力的“充电桩”,进一步提升干警精神境界和综合能力,推动形成爱读书、爱研究的机关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