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城区:两个执行相关职能部门同日揭牌 成功挂拍一起涉案房产
2022-09-09 15:20:35
 

  中国法院网讯(张静)9月6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执前矛盾纠纷化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老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育敏,洛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龙杰,老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珊出席仪式。老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洪作致辞。挂牌当日,该院就通过执前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就成功处置一起涉案房产,这是该省首例自行处置标的物的成功挂拍。

  两个执行相关职能部门同日揭牌

  在当日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刘龙杰指出,此次老城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执前矛盾纠纷化解中心的揭牌成立,将有力促进执行事务提档加速,通过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当事人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潘育敏强调,老城区法院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秉承司法为民理念,整合社会司法资源,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专业、更暖心的执行纠纷化解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杨洪表示,老城区法院将充分依托两个中心,借力多元解纷资源优势,加大对执源治理的探索,努力优化执行资源配置,加速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

  自行处置标的物成功挂拍 属全省首例

  在老城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执前矛盾纠纷化解中心挂牌成立的第一天,冯某与单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涉案房产,作为河南省首例自行处置标的物已成功挂拍!

  冯某与单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老城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老城区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出具了调解书,调解协议约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单某未按约履行还款义务,冯某拟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立案前,双方当事人在该院执前矛盾纠纷化解中心达成和解,并签订资产自行处置协议,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单某房产进行拍卖、变现,从而帮助被申请人迅速履行还款义务,缓和了双方矛盾。

  冯某得知涉案房产已上拍的消息后,激动地表示:“本来我还半信半疑,想着程序那么复杂,怎么也得十天半个月,没想到,今天,这套房子就已经可以拍卖了!老城法院这个举措,真中!”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