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城区法院开展“秋季风暴”专项执行行动
2022-09-13 09:33:23
 

  中国法院网讯(张静)9月8日上午7点,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院内,在老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育敏作动员讲话后,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洪带队,30余名干警出动奔赴执行现场,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秋季风暴”专项执行行动。市、区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监督此次集中执行行动。

  闫某申请执行李某买卖合同一案,执行标的39万余元,经闫某多次讨要,李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当日上午7点20分,由杨洪带队的第一执行组执行干警们将正在家中睡觉的李某逮个正着。由于李某家中老人年事已高,为避免惊扰,执行干警让李某自己收拾好出来。在洛阳市人大代表曹建淼、老城区人大代表赵海的共同见证下,李某被依法传唤至法院。

  在法院,执行干警们耐心向李某释法明理,并告知如果拒不履行可能会面临拘留的法律后果后,李某当场履行5000元,并就剩余部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据了解,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老城区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执行完毕案件4件,执行和解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42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