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中院召开重点工作冲刺攻坚调度会
2022-09-13 11:17: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9月8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重点工作冲刺攻坚调度会,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中层正职或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的情况汇报,听取了亮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王靖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要紧紧围绕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及省法院明确的重点工作,评估任务冲刺攻坚,确保全市法院整体质效持续向好。


  王靖强调,一是继续强化责任意识。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作用,及时掌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要紧紧围绕“重点持续领先、亮点创新突破”的奋斗目标,部门负责人严盯严管严控每一项指标任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抓好督促落实。要积极组织部门干警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出特色、出亮点,同时,要认真分析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切实解决问题。

  二是持续提升审执质效。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特点,对标各项质效指标,牢固树立案件质量和效率并重意识,正确把握审执工作评估指标调整内涵,在每个办案环节中创造优质办案数据,奋力耕好审执质效“责任田”。要深入落实市委“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全市法院“解纷问计大走访,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切实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领导班子带头参加“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进一步打造精品、推出亮点、争创一流。要在打造亮点和出精品上下功夫,做优做强特色亮点,努力推动产出更多精品案例成果,切实发挥中院庭处室的统筹协调与业务指导作用,主动发现可塑性案例素材,让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优秀业务成果脱颖而出。各项重点工作要锚定前列不放松,强化典型引领,以实绩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等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