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安排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
2022-09-13 11:21: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丹
 


  9月9日下午,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审判执行质效、党建工作、信息调研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信访安保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青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坤生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参会。

  首先由分管审判质效、党建及信息调研和安保工作的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就1-8月份的审判执行质效、党建工作、信息调研及信访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全面分析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弱项和不足,黄坤生对各项工作分别作了点评发言,并对第三季度及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坤生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加强管理,压实责任,抓住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结合点,以党建促审判。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凝心聚力,促进全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在第三季度新的提升,要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彻底扭转落后指标。三是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牢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妥善审理民营企业案件,保护民营企业合法交易,持续开展法官联系人和送法进企业活动,从法律的角度规范企业经营,为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提供法律支持。四是要加强信访安保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涉诉信访安保维稳工作的特殊政治意义,对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进行排查,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各项要求,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值班备勤工作,保障法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以优质司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