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法官洞察执行线索 机智执结案件
2022-09-14 16:11:31
 

  中国法院网讯(匡大壮)近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执行干警从抖音短视频平台中深挖执行线索,巧妙的将一案件执行完毕。

  2012至2015年桑某某先后向王某某出借10万元,该款经桑某某多次催要,王某某一直不还。桑某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王某限期一次性支付10万元借款及相应利息。履行期满后,王某某依旧未清偿债务,桑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王某某家里调查,王某某躲避执行,常年在外,且通过现场调查、实地走访未发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2022年8月25日,桑某某发信息将王某某的抖音截图发给执行干警并称王某某已回到老家。当执行干警至王某某家中时,已人去楼空。执行干警从截图中找到王某某的抖音昵称,并搜索找到其抖音账号,通过短视频,发现一张通行证,通行证上载明车牌号的货车正停在霍邱县长集火车站广场上。执行干警一面到车管部门调取信息,一面向车辆挂靠公司送达调查取证函。当执行干警收到挂靠公司邮寄的挂靠协议反映实际车主就是王某某时,长集法庭的干警立即将该车辆扣押至法庭。

  依法扣押车辆的次日,王某某就主动约桑某某一起来到法庭,当场履行了10万元,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