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财产分割拒履行 倾心调解促案结
2022-09-20 09:30:58
 

  中国法院网讯(曾梦子)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虽然家庭矛盾并非大案,但若处理不当,甚至可能会引发更大的社会矛盾。近日,在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力调解下,一起离婚财产分割纠纷案得以成功执结。

  原来,2022年4月,何某已经是第二次向临湘法院起诉要求与樊某离婚,由于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和好无望且没有生育子女,只是在婚约财产上存在争议。该案通过一审、二审的判决,最终准予双方离婚,樊某须向何某支付共同财产分割款6万元。判决生效后,樊某迟迟未履行判决,何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了解案情后,得知双方间矛盾不断,且都不愿见面沟通。针对此种僵持不下的情况,执行法官遂分别联系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进行劝解,将双方存在的矛盾逐一剖析并进行化解,终于解开了两人的心结。由于被执行人樊某远在异地工作,受疫情影响,樊某遂主动提出让其母亲来法院代替他与申请执行人何某协商和解。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与见证下,双方达成执行调解协议,何某看在樊某主动还款的情况下,又念及夫妻往日情分,愿意主动放弃财产分割款2万元,剩余4万元由被执行人樊某母亲当场一次性支付完毕。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