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县法院:“主动上门+远程调解”定纷争
2022-09-20 09:50: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方芳 汪依兰
 

  近日,湖南省澧县人民法院法官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帮助原告龚大姐拿到了拖欠已久的欠款。

  今年5月,龚大姐应一对夫妻朋友的要求向其周转了30万元生意资金,但借款到期后朋友却迟迟不向其还款。协商无果后,龚大姐向澧县法院起诉。考虑到龚大姐和被告夫妻二人分别在湖南长沙、广东东莞和湖南怀化三地,来往不便,承办团队专程前往长沙,上门辅助龚大姐进行远程调解。承办法官、民二庭庭长方芳从情理、法理等方面耐心调解,最后,三人成功达成分期还款协议,被告筹措到5万元,当天履行部分还款义务。

  据了解,截至8月底,澧县法院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已累计调解案件近2万件,其中,今年平台新增调解成功案件超过2000件,调解成功率达65.04%,远程调解率超70%。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