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凤山县法院:让瑶寨传遍普法山歌
2022-09-20 09:52: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魏素娟 黄臣华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人民法院联合凤山县委统战部等单位来到该县六往瑶寨,开展民族团结普法宣传暨蓝靛瑶民俗文化传承学习活动。

  “养孩不教一场空,养孩不教终成恨,家庭教育莫放松……”活动当天,法院干警和瑶族同胞坐在凉亭下拉起了家常,法院干警唱响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条改编的一首首新时代瑶壮汉山歌,受到了瑶族群众的喜爱与追捧。

  根据蓝靛瑶同胞的婚姻风俗习惯,干警们结合近年来审理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民族团结、婚姻家庭、婚约彩礼等方面的民事法律知识,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堂法治宣传课。同时,针对瑶寨留守老人、儿童群体居多的情况,干警们还开展了预防养老诈骗、关爱未成年人、促进民族团结等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高瑶寨同胞法治知识、法治素养、加强民族团结,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