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强制扣划促案结
2022-09-20 10:39:25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肖星月)“谢谢法院,谢谢法官,终于拿到我的血汗钱了。”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苏某与三明市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经三明市沙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三明市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应于调解后支付苏某工资款6688元人民币。然而到期后,三明市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未能如期履行义务,苏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支付劳动报酬义务,但被执行人承诺履行却多次言而无信。执行法官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询,经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内有足额存款。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三明市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其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将要承担的后果。三明市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始终不为所动,仍然拒绝履行义务。为了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通过网络划扣,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