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法检两长同庭“云”审刑事案件
2022-09-20 15:05:20
 

  中国法院网讯(赵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铁路运输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的方式,依法对在押被告人万某某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等案公开开庭审理。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林担任审判长,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出庭支持公诉。  为保证远程庭审顺利进行,开庭前期,张柏林组织合议庭成员对庭审流程、网络保障、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研究部署。庭审中,张柏林以娴熟的庭审技巧,规范严谨的司法语言,精准把握庭审节奏,引导控辩双方紧紧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开展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整个庭审有序推进、条理清晰,既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和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又让旁听人员真切的感受到了庭审的庄严。

  法检两长同堂审案,是包头铁路运输法院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和“以审判为中心”的一个缩影。两院的“一把手”示范开庭,对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审判质效,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制度化,具有重要的表率和引领作用。

  下一步,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将继续以贯彻落实“蒙古马精神”为契机,通过院庭长带头办理大要案和疑难复杂案件,在全院范围内大力弘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进取精神,充分调动员额法官办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持续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