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调解征地补偿纠纷
2022-09-21 09:42: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周爽 魏巍
 

图①:法官查看征地情况。

图②:法官详细听取原告意见。

图③:法官到政府部门查阅征地档案。

  “感谢法官,为我的事情专门上门来,费了那么多心。”近日,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来到寿县八公山乡郝家圩村,为村民郝某协调解决征地补偿款。

  2021年10月,因寿县淮河干流正阳关至峡山口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需要,寿县政府对郝家圩村的部分土地进行征收。村民郝某所承包的土地在征收范围内。但在实际征收中,寿县政府既未与郝某签订补偿协议,也未及时支付相应补偿款。郝某就此问题通过信访反映未得到答复后,起诉至淮南中院,请求判令寿县政府支付征地补偿款8万余元。

  办案法官调查发现,双方经多次协商未对补偿款达成一致意见,但对基本事实均无异议。法官特地上门向郝某了解核实征地的详细经过,听取他的诉求,帮助他补齐申请征地补偿所需的资料和手续。法官又到寿县政府办公室,查阅征地详情,释明法律规定。经过协调沟通,寿县政府很快同意将征地补偿款发放给郝某,这起行政补偿案得到实质性化解。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