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口罩起纠纷 在线调解钱付清
2022-09-22 09:09:06
 

  中国法院网讯(饶兰兰 马秋)近日,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摩尼人民法庭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成功调解了一起因买卖口罩而引发的纠纷。

  2020年2月,陈某安与李某某通过微信方式达成批量采购口罩的协议,一共采购miniPro牌一次性防护口罩(进口)10000个,单价3元/个,总计货款3万元。陈某安一次性支付了货款3万元,但李某某只交付了148包口罩(50个/包),陈某安收到口罩后经查验发现,部分口罩包装损坏,口罩被污染无法使用,交付口罩的质量与宣传严重不符,部分口罩包中所装口罩数量不足50个,经核对,李某某实际交付的口罩仅为 5640个。后陈某安要求李某某退还剩余口罩对应的货款未果。

  为尽快化解双方矛盾纠纷,考虑到原、被告均在外省务工以及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与双方沟通协调后,决定使用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线上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对口罩交付个数、质量等进行了确认,经过承办法官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被告李某某立即返还原告陈某安货款10000元,双方钱货两清,纠纷就此了结。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