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调解涉企纠纷 被告当庭支付借款
2022-09-22 09:25:26
 

  中国法院网讯(赵晓东)2022年9月21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贷纠纷,经过法官对原、被告双方的耐心调解,被告康某当庭履行还款义务,达到了案结事了、双方当事人都很满意的效果。

  原告邓州市某互联网小额借贷有限公司与被告康某于2021年8月签订5万元的借贷合同一份,但被告自2022年8月起未按约定履行义务,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其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收到该案后,第一时间与被告康某联系,得知康某未能按时还款的原因是其经营的生意受疫情影响一落千丈,实在是还不起。鉴于该起纠纷涉及企业和个体商户,法官一方面让被告尽快凑齐借款,另一方面多次与原告协商,希望他们能够减免部分利息,帮助康某渡过难关,最终原告同意减免部分利息、保全费及保全保险费。康某深受感动,很快凑齐了借款,以支付现金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庭履行,案件即时结案。

  下一步,新野法院将持续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立足审判职能,主动融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高效率、高质量化解各类涉企纠纷,积极为县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