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转载“海贼王”漫画获刑一年
2022-09-22 14:13: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有人说喜欢海贼王的理由有很多,不喜欢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没看过。从1999-2022路飞与草帽团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但如果用这份“喜欢”去非法盈利,那就触犯刑法了!

  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陈某未经授权,从推特、百度贴吧等渠道获取盗版漫画《海贼王》后,发布在其运营的“海贼小站”微信公众号上,并通过该微信公众号提供广告服务,收取广告费牟利。

  经鉴定,“海贼小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海贼王》,与日本株式会社集英社的《航海王》图画构成复制关系。经确认上述侵权漫画点击量共计16万余次,“海贼小站”微信公众号收取广告费用0.19万余元。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构成侵犯著作权罪。

  2022年08月29日,鉴于陈某有坦白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积极主动退赔退赃并获得被害单位谅解。奉贤法院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八千元。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