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法官化身“广播员”
2022-09-22 14:34:11
 

  中国法院网讯(周围)“叮铃铃……”随着课堂铃声响起,景文中学校园法治广播开讲啦!全校全体师生在教室收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广播课。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作用,9月16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肖为法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景文中学,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化身为“广播员”,为学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肖为法官围绕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毒品犯罪、反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等多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事见法、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讲述了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涉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和主要特点,告诫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勇于向违法犯罪行为说不,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和兴趣,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全体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取得了润物细无声的普法成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大祥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切实履行普法职责,积极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从源头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