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敲响“诉前调确”第一槌
2022-09-22 14:55:07
 

  中国法院网讯(卢金 林叶)近日,山东省曲阜市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利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机制,快速高效在诉前阶段调解了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并及时进行了司法确认,依法成功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某某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知名商标“欧派”,被告系某家电销售中心。经过原告调查发现,被告未经许可,在某网络平台店铺中挂出带有“欧派”字样的商品链接,侵害了原告的商标权,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案件受理后,王灿法官运用“法院+特邀调解员”的诉前调解工作机制,联合特邀调解员林洪亮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最初,被告并不认可侵权,在法院和特邀调解员的耐心解释下,被告意识到其侵权事实,并赔偿了原告损失。最终,原被告双方积极签订调解协议并申请司法确认,曲阜法院出具了第一份“诉前调确”文书,该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曲阜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诉前调解工作,探索多种工作方式,积极适用“诉前调确”、“诉前调书”文号出具文书,推进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在诉前阶段予以化解,以优质、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为群众解难题、定纷争。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