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 守护成长
这里迎来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2022-09-23 10:36: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茵
 

  盛夏已去,凉秋悄来,迎来了九月开学季……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近日,作为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的华容县人民法院注滋口法庭少审法官,再次来到了华容县第四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之开学第一课”活动。

  讲座开始前,为更好地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提高法治课程的科学性,先在学校的配合下,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问卷调查,同学们认真完成了问卷。

  随后,在“开学第一课 禁毒知识”讲座上,心理关怀辅导志愿者阮梅老师从青少年如何关注心理健康、远离毒品诱惑及预防未成年犯罪等方面,用自身多年调研创作的经验、细腻的叙述口吻,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法官再结合讲座内容,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防止沾染毒品,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讲座结束后,法官还为同学们分发了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希望青少年在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让身心健康发展。下一步,华容县人民法院将深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调查问卷活动,结合青少年的需求与问题,开展多形式的法治宣教活动。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