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设局诈骗 “赌神”在怀铁法院受审
2022-09-26 14:06: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夏媚
 

  9月22日上午,湖南省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小吕、张山河涉嫌犯诈骗罪一案。张小吕、张山河均系怀化铁路公安处正在办理的“九•六”专案中的重要成员,本案是“九•六”专案中首个现场开庭审理的案件。

  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指控:2019年9月至2021年10月间,被告人张小吕伙同被告人张山河等人,共谋在旅客列车上邀约旅客“斗地主”打牌实施诈骗。在“斗地主”过程中,张小吕、张山河等人通过洗牌、发牌、出牌设局作弊,控制牌局输赢。被告人张小吕参与诈骗80次,诈骗数额共计人民币147590元,被告人张山河参与诈骗13次,诈骗数额共计人民币28390元。

  本案诈骗次数多,诈骗所得的数额巨大,证据繁多,合议庭精心组织庭审,控制好庭审节奏。庭审从上午10点持续到下午4点,历时6个小时,顺利完成庭审工作。庭审过程中,在合议庭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充分质证,并就本案的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因案情相对复杂,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