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法院驻韶山农商银行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2-09-28 08:49:19
 

  中国法院网讯(周雅)为进一步拓宽多元化解金融纠纷渠道,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助推金融法治环境建设,近日,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法院驻韶山农商银行诉源治理工作站,在韶山农商银行总行正式挂牌成立。韶山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宋红、中国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副行长李辉、韶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李卫东,参加揭牌仪式。

  韶山法院驻韶山农商银行诉源治理工作站是韶山法院在全市金融机构设立的首个诉源治理工作站。今年以来,韶山法院加大对信用卡纠纷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诉前调解力度,对诉至法院的48案,通过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进行诉前调解,其中诉前调解成功28案,撤诉1案,进入诉讼程序4案,成诉案件数同比去年下降46.77%。

  此次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的设立,将进一步畅通人民法院、金融管理机构和银行机构的沟通渠道,通过派驻特邀调解员的形式,有效运用多元调解将诉源治理机制建设挺在前面,节约司法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为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提供更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