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讨欠款生口角 男子伤人获刑三年二个月
2022-09-28 09:56:27
 

  中国法院网讯(李凤 王海波)日前,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吴某保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经审理查明:2021年6月15日13时许,被害人吴某荣在卢某家经营的商店里,向被告人吴某保讨要欠款,两人发生口角被在场村民劝阻。吴某保返家取一把水果刀,回到商店以刀刺吴某荣的腹部并逃离现场。经鉴定,被害人吴某荣损伤评定为重伤二级。

  2021年7月16日,被告人吴某保被抓获归案。案发后,被告人吴某保的家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吴某保的行为取得被害人谅解。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保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吴某保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且认罪认罚,可依法从轻、从宽处罚。被告人吴某保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为维护社会管理秩序,确保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