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北法院送法进校园 让少年遵纪守法远离犯罪
2022-09-28 10:14:42
 

  中国法院网讯(刘鑫)为了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治思维能力,9月23日上午,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法进校园”法律宣传活动,为路北区西山路小学211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活动以“现场+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

  路北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匡国媛一扫平日的严肃,以动画为切入点,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结合真实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灵活生动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在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打架斗殴、校园暴力等危险情况时,应该如何应对。同学们在愉快氛围中轻松学会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纷纷表示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华好少年。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问答和讨论环节,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的热情,更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不仅课上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发言,课下还积极向法院干警请教解惑。

  西山路小学全体师生对此次活动高度赞誉,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守莲希望普法活动能常态化开展,切实提高学生们法律意识,更好的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师生们有机会能够走进法院,身临其境感受法律魅力。

  路北法院政治部负责人薛硕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注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文明学生,同时期待下一次能够在法院和老师、同学们再见面。

  近年来,路北法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采取“送法进校园”的形式,多次组织干警进校园讲授法治教育课,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积极参与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路北法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呵护祖国的下一代,为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活环境,不断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