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上榜事迹:
兰靖翔
2022-09-29 09:01: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福建省

  兰靖翔,男,汉族,1990年11月生,福建省晋江市四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2年6月11日16时许,天下着大雨,兰靖翔开车途经池店镇南低干渠清濛村段时突遇一女子招手求助:“有人掉河里了!”兰靖翔下车一看,只见河里漂着一个脑袋,看不清男女,正顺着河水往下漂。时间就是生命,危急时刻,兰靖翔立即下车,跑到河边,不顾个人安危,纵深一跃跳进2米多深的河中,朝落水者方向游去。湍急的水流给救援造成了很大困难,兰靖翔奋力游了十余米才游到落水者身边,他下潜入水中将落水者推至岸边,然后将其拉上岸。在将落水者身体翻过来后,兰靖翔发现落水者已经陷入昏迷,失去了意识,嘴巴也发黑了。他急忙把落水者拖至岸边台阶为其做心肺复苏。几分钟后,落水者吐了些水出来,意识也慢慢恢复过来,兰靖翔才松了一口气。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落水人员送至医院抢救,他一个人冒雨默默离开了。

  2022年6月13日,兰靖翔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