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赔偿款分割纠纷 亲人对簿公堂
2022-09-29 10:45:44
 

  中国法院网讯(李媛)一起交通事故致使孩子痛失母亲、父母痛失女儿,给亲属带来了精神和心理的双重打击,但悲伤过后,亲人却为分割赔偿款而闹上了法庭。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共有纠纷案件。

  原告胡甲、胡乙与被告王某、罗某是外孙与外公、外婆的关系,胡某的妈妈王某1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发生意外,不幸当场去世,王某作为王某1的父亲全权处理了该事,先后获得两笔赔偿款。第一笔赔偿款855000元经协商分配且实际支付到位后,各方均无异议。但第二笔赔偿款495000到账后,王某却一直未分配给胡甲、胡乙,两人多次讨要无果后,无奈诉至法院。

  王某、罗某表示自己也有苦衷:罗某身患癌症,每月靠大量药物维持生命,王某1离婚后多年来一直在娘家居住,没有经济来源,都是由王某罗某养着她,且胡甲、胡乙曾口头承诺放弃参与后续赔偿分配。

  法院经审理认为,胡甲、胡乙、王某、罗某均是法定继承人,依法享有分割死亡赔偿金的权利。王某提出的胡甲、胡乙口头承诺放弃参与后续赔偿分配,并未提供证据证明,胡甲胡乙亦不认可。胡乙虽未成年但已满十六周岁且已参加工作自食其力,王某、罗某均年逾七十,罗某罹患癌症,应当予以照顾。除去该款支付的律师费24750元,余赔偿款470250元,最终法院判决胡某甲、胡乙各分的赔偿款为103455元,王某、罗某各分得赔偿款131670元。

  面对以生命作为代价换来的赔偿金,各方要理性、包容。生命无价,亲情可贵。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