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新闻舆论工作会议
2022-09-29 11:11: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9月28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新闻舆论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融媒体中心建设考核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兴隆、丰宁、双桥3个基层法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要精准把握新闻舆论主旋律,以接地气、聚人气的标准,及时宣传法院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要拓展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深挖掘、细推敲、强推动上下功夫,把法院故事讲精彩,让法院声音更响亮。要不断增强新闻宣传主导性,让人民群众了解法院、理解法院、支持法院,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主动谋划,把守正创新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围绕中心,突出主题,全面深入系统地宣传全市法院“五抓五促十提升、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实践活动、“三个一”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重点活动和工作。要聚焦主业,强化宣传,充分发挥典型案件教化引领功能,向群众开展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做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会议要求,要丰富载体、拓展平台,全面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感染力、影响力。要坚持自有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发挥好融媒体中心作用。要加强多维宣传,拓宽宣传形式和渠道,真正实现法治宣传在基层的全覆盖。要强化创新思维,不断增强内容的可读性、可看性,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做得更有意义。

  会议强调,要建强队伍、完善制度,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要加强新闻舆论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熟悉审判业务,热爱宣传工作,文字功底较好的宣传骨干,全面提高宣传队伍战斗力。要完善新闻舆论联络人制度,形成向下联动、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彼此呼应、全面协调发展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院领导和相关部门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