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公众开放日”里 亲身感受司法便捷
2022-09-29 14:48:43
 

  中国法院网讯(袁刻攀)9月28日上午,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万金人民法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群众、万金镇各基层社会治理单位负责人及人民调解员代表,到庭参观了解。大家先后参观了万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执行团队办公室、“两所一庭”联合调解室等场所,亲身体验了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工作流程,亲身感受到了司法便捷。

  2022年6月以来,召陵区法院万金法庭内部增设诉讼服务窗口和执行团队办公室,实现了当地群众足不出镇,在人民法庭内部就可以办理立案、审判、执行事务,实现“立审执”一体化,真正做到了方便群众诉讼、让群众少跑路。同时,万金法庭联合镇党委政府、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等多方力量,进行基层矛盾化解,将万金镇“两所一庭”联合调解室设在法庭内部,积极参与所在辖区基层社会治理,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预防,强化诉源治理,护航社会稳定。

  参观过后,召陵区法院副院长李煜及万金法庭负责人赵琼认真听取了参观人员的反馈和建议。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契机,提升人民法庭能力作风,践行司法为民惠民举措,向人民群众传递司法温情。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