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09-30 14:53: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冰
 

  在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河南省杞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党组书记、院长窦战勇及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上午8点30分,在宽敞整洁的楼前广场,由一名擎旗手、两名护旗手和司法警察方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全体干警精神饱满、着装整齐、肃穆而立。随着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映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干警饱含深情行注目礼,向国旗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干警垂首肃立,默哀,悼念为新中国成立牺牲的革命先烈,寄托后人哀思。

  窦战勇在讲话中深情的说:“今天是我们国家烈士纪念日,明天又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缅怀为新中国成立牺牲的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心怀感恩,以革命先烈矢志不渝、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为动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公正司法,廉洁办案,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和谐美丽新杞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随后,窦战勇带领部分干警代表来到杞县水东烈士陵园参加全县公祭活动,依次瞻仰了水东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亭、烈士墓。沉痛悼念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唐克威、韩达生、倪祥明等革命烈士,并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传承遗志。

  公祭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操,更加坚定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职责,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杞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马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