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妥善处理当事人突发心脏病事件
2022-09-30 15:28:38
 

  中国法院网讯(白婷婷)2022年9月28日上午11时许,内蒙古自治区包头铁路运输法院迅速妥善处理一起当事人突发心脏疾病的突发事件,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及时救治,第一时间保障了当事人的生命安全。

  据悉,该位当事人为女性,今年50多岁,作为刑事案件被告人家属来法院办理一起案件的取保候审程序,当天上午,她与及随行的其他家属一同在包头铁路运输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候该案法官助理的间歇,突然浑身颤抖、出现抽搐症状,脸色苍白,躺倒在诉讼服务中心休息区的长椅上,一手按着自己的胸口,表情痛苦。执勤法警第一时间发现异样后,急忙上前询问,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及以往病史,并让其他法警准备急救包。

  得知其患有心脏病,法警让其家属摘下发病当事人口罩,并递上热水,询问家属是否携带药物,喂服自己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疏散围观人群,值班法警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向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院领导汇报,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院主要领导也第一时间部署分管院领导及警队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处置。执勤法警一边安抚发病人紧张情绪,一边有条不紊地实施了一系列急救措施,通过紧急处置,该名发病人病情趋于稳定,口齿逐渐清晰且喘息较之前有明显平缓。

  经过检查,该名当事人病情已趋稳定,经该案法官助理后续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后随访,其家属对本院干警及时救治表示了衷心感谢:“真的感谢你们,不仅救了我的命,也让我的内心感受到法院的温暖!”。

  近年来,包头铁路运输法院高度重视警务保障工作,对标“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锚定提升警队专业执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目标,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警务实战化训练。法警大队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厚植干警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力求将群众的“急难愁盼”转化为 “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不断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行动迅速、沉着冷静、处置规范,有效提高了法警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无论何时何地发生紧急情况,法警大队都能够处变不惊、出警及时、迅速行动,全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