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莱斯沃斯岛附近移民船沉没死亡人数升至18人
2022-10-07 10:52: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于帅帅
 

  希腊海岸警卫队6日发布最新公告说,当天凌晨在希腊莱斯沃斯岛附近海域发生的一艘移民船沉没事件已造成18人死亡。

  公告说,海岸警卫队在事发海域救起10人,在莱斯沃斯岛找到15名船上幸存人员。据悉,这艘船载有40余人。

  希腊海岸警卫队6日早晨发布新闻公告说,一艘载有移民的船在莱斯沃斯岛附近爱琴海海域沉没,已造成15人死亡。

  2020年3月2日,经海路从土耳其进入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登上希腊的莱斯沃斯岛。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这是过去24小时内希腊海域发生的第二起沉船事件。希腊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科卡拉斯6日对媒体表示,一艘移民船5日夜间在希腊南部基西拉岛附近沉没,已有80人获救。根据海岸警卫队发布的新闻公告,获救者说该船载有95人。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6日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各国加强合作,打击人口走私网络,以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