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三场
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实施 北京金融法院这么做
2022-10-09 17:08: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珈
 

扫码观看直播回放

  9月29日下午3点,“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三场——“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北京金融法院这么做”在最高人民法院微博,人民法院报微博、视频号,中国法院网抖音号、快手号,天平阳光App、B站号,北京金融法院抖音、微博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本场直播全网观看量近40万。

  直播带领广大网友“云参观”了北京金融法院的立案大厅、多元解纷区、司法指导中心、大数据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金融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等“景点”。通过法官介绍、专家点评和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全方位生动展示了北京金融法院在司法便民、诉源治理、保护中小投资者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实施等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绩。

  本场直播既展现了北京金融法院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的一面,又让人民感受到了金融司法便利人民、贴近人民的一面。北京金融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厉莉介绍:“为了解决‘上班族’工作时间开庭不便的问题,我们庭针对银行卡、保险、委托理财合同、金融借款合同等金融案件当事人多为‘上班族’的特点,开办了‘午间、夜间法庭’,便利当事人诉讼。自‘午间、夜间法庭’开办以来,共审理案件300多件,服务当事人700多人次,受到了当事人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