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经济困难难履行 善意执行促案结
2022-10-10 09:55:30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王彩霞)“法官,我儿子才出狱不久,我们老两口没什么经济收入,家里确实经济困难。”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秉持着善意执行理念,成功执行和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据悉,2021年4月,范某在为魏某房屋外墙粉刷时从三楼竹架摔落,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范某家人与魏某就赔偿事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遂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魏某应赔偿范某家人各项损失合计3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魏某拒不履行,范某家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魏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魏某均置之不理。经多次沟通,执行法官了解到魏某家中经济困难,难以一次性支付赔偿款;范某去世后家中失去主要经济来源,且有一名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鉴于此,执行法官一方面积极组织调解,从情、理、法多个角度进行阐释,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一方面综合现有政策法规,为其提交司法救助申请。经过多番努力,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魏某支付5万元,剩余款项每月支付4000元直至还清。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