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10-10 14:26: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袁金键
 

图为该院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场景。

  为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近日,山东省阳谷县人民法院走进西焦海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该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提高对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发放赠品、免费体检等情况的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而落入诈骗圈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保证宣传效果的同时,为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该院干警还充分利用社区微信群,及时推送相关养老反诈信息及宣传资料,通过多种形式提醒社区老年人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透露个人信息,树立健康安全的消费观念。

  反诈宣传进乡村,守好群众“养老钱”。据了解,此次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该院共计发放养老反诈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1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