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泰国枪案现场报道 CNN记者挨批无德并被吊销签证
2022-10-11 18:28: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家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两名工作人员日前擅闯泰国农磨兰普府保育中心枪案现场进行报道,被指严重违反新闻道德,并因违反相关法规而被吊销所持签证。

  农磨兰普府一家保育中心6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4名儿童、12名成人丧生。泰国媒体报道,枪手为前警员,作案后在其住所杀死妻子和孩子,随后自杀。

  10月6日,在泰国东北部农磨兰普府一所保育中心,一名警察在事发现场执勤。新华社发

  为CNN工作的澳大利亚籍记者安娜·科伦和英国籍摄影师丹尼尔·霍奇在事发当天持旅游签证入境泰国,随后赶赴保育中心枪击事件现场进行报道。两人未经泰国警方许可擅自闯入案发现场报道。他们越过保育中心外警戒线的照片在网络流传,引起众怒。两人遭农磨兰普府地方行政机构起诉后被捕。

  按照警方说法,两人非法闯入案发现场,可能破坏证据并扰乱调查人员工作。

  泰国外国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两人不专业且严重违反新闻道德。

  泰国法规禁止持旅游签证的外国公民在泰工作。泰国移民局现已吊销科伦和霍奇的旅游签证。泰国移民局副局长阿察雍·格莱通说,两人“还面临其他起诉”。

  CNN国际台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迈克·麦卡锡9日发表声明,对相关报道“可能导致的任何困扰或冒犯,以及在这个国家如此痛苦的时刻给警方带来的任何不便深感遗憾”。

  麦卡锡说,CNN已经停播相关报道,并把视频从官方网站移除。

  这并非美国媒体第一次在泰国违规报道。

  2018年7月2日,在泰国清莱府,搜救队员参与搜救受困于一处山洞中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新华社发,拉亨摄)

  2018年6月23日,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在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处山洞探险,不料强降雨灌入洞穴、阻断路径而无法脱身,直至7月2日获救。

  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美国媒体在这些少年获救后私自安排采访,泰国政府批评这一做法对未成年人造成心理上的二次伤害,且违反儿童保护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