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尔二区块二期煤电一体化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2022-10-11 21:51: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唐斌辉
 

  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巴基斯坦塔尔二区块二期煤电一体化项目商业运行揭幕仪式10日在巴南部信德省塔尔地区举行。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在仪式上致辞时祝贺项目成功运行。他说,中巴经济走廊是一份来自铁杆兄弟的礼物,相关项目的执行离不开中国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塔尔煤田开发和电站建设为巴节省大量外汇支出,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对巴经济社会发展大有裨益。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在致辞时说,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新成果,该项目通过开发利用巴国内能源资源帮助巴减少外汇储备流出压力,提升巴电力水平,促进民众就业,将塔尔沙漠变成巴重要财富。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双赢的合作。

  巴外长比拉瓦尔在致辞时说,塔尔煤电项目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就业机会,提高了生活质量,使曾经贫瘠的沙漠旧貌换新颜。

  本次投入商业运行的塔尔二区块二期煤电一体化项目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