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马不停蹄 千里扣车
2022-10-12 10:37: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宋丕顺 刘瑶俊
 

图①:召开煜梽系列案件执行工作调度会。

 图②:干警与中联重科驻地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 

图③:干警张贴封条和裁定书。

 图④:干警就地用餐。

  图⑤:查封扣押的重型车辆和设备在厂房门口集中停放等待放行。

  “同志们,这次异地执行路途遥远,难度大,大家务必克服一切困难,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明白!”

  “出发!”

  近日,湖南省汉寿县人民法院专项执行团队11名干警顶着酷暑,驱车远赴2000多公里外的辽宁省葫芦岛市、朝阳市、沈阳市,圆满完成了一起扣车任务。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与被执行人朝阳煜梽、辽宁煜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系志达集团旗下子公司)系列案,因被执行人逃避履行,执行工作陷入停滞。为此,该院成立专项执行团队,主动对接,根据中联重科提供的新线索,决定远赴辽宁省开展异地执行行动。

  当天19时到达葫芦岛市后,执行团队不顾舟车劳顿,连夜赶赴志达集团厂房进行实地摸排,熟悉情况。

  次日清晨,执行团队前往志达集团与厂房负责人协商和沟通,经过一番详细的释法明理和强大的司法震慑,该负责人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

  炎炎烈日,执行干警在设备众多且停放比较散乱的工厂内辗转反复,仔细寻找每一台需要扣押的车辆和设备,对每台需要查封、扣押的车辆和设备逐一张贴封条、下达执行裁定书。

  暮色深深,为了节约时间,避免节外生枝,执行干警选择就地用餐,看守查扣的重型机械。

  最终,耗时34个小时,37台重型车辆和设备全部扣押完毕,此次千里扣车之行圆满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