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22-10-12 19:41: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丙飞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全体86名官兵日前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维护阿卜耶伊地区和平事业中作出的贡献。

  授勋仪式9日在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超级营地司令部和中国营区两个地点举行。

  在联阿安全部队超级营地司令部,部队司令本杰明少将向中国分队指挥官和部分官兵代表授勋。本杰明说:“中国直升机分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执行任务时的专业水准。你们是中国驻联阿安全部队和阿卜耶伊地区的和平使者”。

  在中国营区内,中国维和官兵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向联合国会旗和五星红旗致以军礼。伴着雄壮的音乐高唱国歌,分队指挥官向全体官兵依次授勋。飞行员裴高锋说:“在这里我们代表中国为守护世界和平而奋战,我是中国蓝盔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

  分队政委王锁勇表示,“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代表着联合国对中国维和官兵的褒奖与肯定。我们将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好后续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据了解,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自2021年11月8日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已圆满完成联阿安全部队授予的205项任务,被联阿安全部队誉为“不可或缺”的航空力量。

  阿卜耶伊地区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是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之一。2011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决定成立联阿安全部队,负责监督苏丹和南苏丹从阿卜耶伊地区分别撤出各自部队。联阿安全部队的任期已多次延长。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