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九场
让“家门口”立案成为现实
2022-10-13 09:15: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冬
 

扫码观看直播回放

  10月12日下午3时,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九场开播。直播邀请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组组长孙要伟、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郭雪慧、德公律师事务所主任苗静,围绕“从立案登记到跨域立案——人民法院立案的时代变迁”话题,与网友进行了讨论。

  直播过程中,孙要伟详细讲解了近年来河北法院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背景下,在立案登记制改革、网上立案、12368线上立案、跨域立案、多元化解和诉前调解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苗静分享了自己对人民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感受、对河北法院在立案工作方面的建议,以及繁简分流对律师参与诉讼活动带来的便利;郭雪慧分享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方面的相关知识。

  直播现场还连线了石家庄、沧州、保定、邯郸等地法院,通过介绍工作流程和案例、播放跨域立案宣传片、回答直播间网友留言等形式,使网友们了解了近十年法院立案工作的历史变迁,深切感受到了立案登记制司法改革给老百姓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本场直播在最高人民法院微博,人民法院报“两微一端”,中国法院网抖音号、快手号,天平阳光App、B站号,河北新闻网,纵览客户端等平台同步播出,全网观看量超160万,嘉宾们的发言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