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三小时!高效联动查扣被执行人车辆
2022-10-13 10:00:32
 

  中国法院网讯(张可兴)10月8日晚8时20分,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法院在江苏省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挥、协助下顺利扣押了被执行人陈某的一辆奔驰轿车。

  马某与陈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陈某应返还申请执行人马某共计340602元,在履行期限内,被执行人没有如期履行,无奈之下。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和被执行人联系,但被执行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经过阅卷及网络查控,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小型汽车,当即对该车辆进行了查封并向申请执行人告知了财产查控情况。

  8日下午接近下班时,申请执行人马某来电称已经发现被执行人陈某名下车辆,询问法院现在是否能够过来对车辆进行扣押。经了解,车辆现不在泗洪境内且车辆价值基本能够实现申请人权益,最终泗洪法院决定报请宿迁中院协助执行,同时该院干警迅速出警。宿迁中院在接到该院电话后立即由警务大队带队到现场控制了车辆。待该院到达现场后,查验核对车辆无误,当场对车辆张贴封条,并对在场人员进行解释说明,安抚情绪。短短三个多小时,成功将被执行人车辆扣押至停车场。

  该起执行案件在上下级法院的联动、配合下成功查控了被执行人车辆,为实现申请人权益提供的强有力的保障。从接到举报电话到异地扣车,仅仅用了三个多小时,反映了泗洪法院在执行上方法多样、出击迅速,切实将人民权益放在第一位,泗洪法院还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为兑现权益永远奔赴在路上。

责任编辑:江萍